两只大熊猫成澳洲红十字会血液协会“宣传大使”

  • 发布日期:2017.04.13
  • 作者:中新网
  • 浏览:15318次

        近日,住在阿德莱德的中国大熊猫旺旺和福妮近日成为澳洲红十字会血液协会(Australian Red Cross Blood Service )的“宣传大使”。


        据报道,这两只大熊猫为了支持“国际大熊猫”(International Giant Panda)的研究第一次献出宝贵的鲜血供研究人员采集,借此澳洲红十字会血液协会也呼吁南澳民众在复活节来临之前多为血站献点血,以防万一。


        据悉,旺旺和福妮一直的阿德拉德动物园的“明星”,近日这两只大熊猫为了支持和拯救大熊猫工作,“同意”让动物管理人员采集自己的鲜血。


        这也是旺旺首次献血,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之后将会定期采集它的血液,并把数据提供给“国际大熊猫”研究组织,希望他们可以更好地保护这一濒危物种。


       澳洲红十字会血液协会也借着发布旺旺献血照片的机会,呼吁南澳民众能多向熊猫旺旺学习,随着复活节假期的临近,血站现在急需50多人献血,以备假期间的不时之需。


        “旺旺和福妮献血的例子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动物园高级兽医Rebecca Probert说,“我们采集鲜血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旺旺和福妮不但很配合,而且还没有一丝的烦躁。献血真的很简单,你只需要花费一小时就可以为其他普通的澳洲人做出巨大贡献。”


        据了解,一个健康人的总血量约占体重的8%,血液的新陈代谢活动非常旺盛。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至5000毫升 ,一个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200至400毫升,只占到全身总血量的5%,献血后身体会自动调节,使血流量很快恢复正常,同时还会刺激身体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