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无偿献血守望生命--顾蓓琼

  • 发布日期:2017.03.24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015次

        在五角场爱心采血车上,工作人员迎来一位熟悉的面孔--上海市杨浦区妇幼保健所的顾蓓琼医生,杨浦区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已连续9年参加无偿献血。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献血做表率,倡导者先行”的公益理念。


顾蓓琼  医生


就职于杨浦区妇幼保健所,杨浦区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


        春节前后,上海市临床用血供需矛盾突出。一直以来,杨浦区卫计系统医务工作者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承担起应急血液保障任务。


        杨浦区妇幼保障所计划生育科医生顾蓓琼是无偿献血工作的积极参与者,她回忆第一次参加献血时的情形:“那时,有些紧张和兴奋,看到自己的鲜血缓缓从体内流入到储血袋的时候,我首先想到,我今天献出的血液,可以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种动力,一直驱动着我,鼓励我定期参加献血。”


        截至目前,顾蓓琼医生已累计献血4800ml,她不仅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更用自己的血液,救助一条条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