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默默奉献爱心--朱洁韵

  • 发布日期:2017.03.28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664次

        在杨浦区卫计委牵头组织的2017年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活动中,热心公益的朱洁韵,积极报名参与。活动中,一张累计献血统计表格无意间让我们发现了朱洁韵的“秘密”,原来她从2003年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累积献血10余次。



        说起定期献血,朱洁韵周围的同事、朋友几乎没人察觉,因为她献完血从来不请假休息,而是默默地奉献着爱心。对于朋友们知道后担心“献血影响身体”等看法,朱洁韵颇为无奈,她解释道“正常人体总血量约占体重的4%-8%,一次献血200ml或400ml,流失的血液很快能从脾、肝等‘贮血库’中得到补充,无碍健康,还能加快血细胞的生成。”


        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朱洁韵更能切实体会到血液的珍贵与献血的意义,她以身作则,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向周围人传递着爱心和善举。她说“记得那会儿我刚进中医大没多久,有一天在校园里看见了献血车,当时心想自己已经满18岁,符合献血条件,就毫不犹豫地上车献了第一次血。献血后,我没有感觉什么不良反应,心想如果小小的爱心,能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乃至破碎的家庭,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呢?所以我就告诉自己,要定期献血。”



        朱洁韵, 2008年以应届优秀毕业生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至今在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工作9年。2012年,她作为主要负责人,成立了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心援”志愿者服务基地,组织中心党团员为核心的“爱心援”服务队开展参加多条线、多类型的志愿者活动,使“爱心援”志愿者的品牌效应得到了广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