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无偿献血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联展
徐汇区:热心公益 传播正能量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吕建平事迹

  • 发布日期:2017.06.29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675次

        在徐汇区,有着这样一位退休的女警官,常年累月在上海南站爱心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她就是吕建平,一位开朗健谈的上海阿姨,她是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的获得者。


“我行我素”的献血者


        1987年,当时吕建平是上海市卢湾分局一名警察,当单位组织献血的时候,吕建平第一个报名参加。在1991年单位献血的时候又主动报了名。同事们都是抽签决定谁去完成任务的,而吕建平却是主动报名的,这样的举动让大家议论纷纷。


        从第二次献血后,吕建平再也没有报名参加单位献血。而是从1999年定期在单位外开始无偿献血。她从不和家人同事说她献血的事情。虽然她家人反对她献血,但吕建平还是我行我素,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善举。



从自己献血到宣传献血



        让吕建平坚持献血的原因很简单,第一是能证明自己身体健康,第二是献血可以救人,让她很有满足感。2009年,在资深志愿者曹正麟动员下,吕建平利用双休日的空余时间开始宣传招募。虽然吕建平工作生活很忙碌,但只要一有时间,她会先把家里的事情安顿好,然后到爱心献血点服务。


热心公益 收获感动

        自从成为一名宣传招募志愿者之后,吕建平认识了许多朋友,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对待路过采血点的市民,吕建平也是尽她的努力去动员他们,宣传献血的好处等。在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还是有信任,有感动的。在献血的时候,吕建平把感动带给别人,在做志愿服务时,别人也把感动带给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