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献爱心,无所求”—张晶晶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徐汇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张晶晶事迹

  • 发布日期:2017.06.29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967次

        张晶晶,一名从江苏来沪扎根的新上海人。在这个大都市里她不仅找到了爱情,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还有了自己一份全新的“事业”。她连续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同时,她还是中华骨髓库的一份子,成功为一位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从1998年1月响应“990早新闻”的号召参加无偿献血开始,到2009年6月19日起定期捐献血小板,张晶晶从未止步。到目前为止已捐献超过60袋血小板。


        她不仅参与无偿献血,还积极为其他献血者服务。她不仅是上海市血液中心的第一批志愿者,还加入徐汇区无偿献血志愿者之家。她接连带动爱人和妹妹等家人成为了固定献血者, 还于和大家一起在2010年10月28日共同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她更是在2013年春节后,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赠,成为上海的第261例,也是2013年以来的第4例骨髓配对成功者。



        对于自己的这些奉献,张晶晶并不以为意,她说:“我献血也好,捐献骨髓也好,是不求任何回报的。能够帮助到病患我就很开心了。”正是因为有那么多默默奉献爱心,无所求的爱心人士,这个社会才会越来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