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两张“全家福” 坚持5年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18.06.14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1985次

        健康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一张全家福,装满了整个家的爱与回忆。在上海工作、生活的马来西亚夫妇胡修文、张玉叶坚持每年拍摄两张特别的“全家福”。不过他们拍摄的地点,一如既往地选择在献血屋。


        

        2018年2月13日,胡修文、张玉叶带着女儿又来到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分别捐献热血400ml,并拍摄了一张2018年新年第一张“全家福”。


        

        张玉叶介绍到,丈夫胡先生早年就经常会参加无偿献血,每年两次,几乎都是掐着间隔期的时间。在他的动员和鼓励下,2013年11月23日,张女士忐忑地坐上了献血椅,尝试着捐献全血200ml。张女士表示,第一次献血并没有一点感觉,同时也打消了她的害怕情绪。而在那一天,她还得到一份非常特别的“献血礼物”——“献血全家福”。

        

全家福

    


  


        于是,从那天以后,她就跟随着丈夫,每年两次,每次捐献400ml,而“献血全家福”也成为了他们家的惯例。张女士表示,这一张张“献血全家福”不仅记录着他们一家这些年愉快的时刻,也为自己女儿琳琳树立了一个榜样,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将这份温暖与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家庭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