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 发布日期:2019.06.19
  • 作者:奉贤区血站
  • 浏览:1433次

        近年来,奉贤区涌现出一大批无偿献血先进人物,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社会弘扬。


        

        金建国,上海群欣市政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自1992年首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累计无偿献血2000ml,抽屉里的多张无偿献血证见证了他的无偿献血历程。多年来在他的宣传和带领下,单位的无偿献血人数和无偿献血量都在逐年增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公司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26年的时光里,金建国一直紧紧追随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爱同行,筑梦远航。


        

        张明,是上海悦华大酒店的工会主席。自2002年起,他已经坚持无偿献血17年之久,无偿献血累计已达6200ml。他不仅自己撸袖无偿献血,同时还积极组织单位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在他坚持多年的号召和宣传下,员工都知道无偿献血无损健康,定期无偿献血有益健康,每年组织无偿献血时各部门都踊跃报名,酒店连续多年荣获了无偿献血先进团体。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始终履行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人生格言,用自己的无私与爱心美丽着这个社会,浇灌着一朵朵绚丽的生命之花。


        

        沈秀琴,奉贤区南桥镇沈陆村一名普通村干部,自1996年以来,先后参加无偿献血60余次,累计献血达14000ml。她也是奉贤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一员,经常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街头自愿无偿献血者们宣传服务,向他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亲身感受,让人们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高尚行为,也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义务和应尽的责任,更是利己助人的好事。她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挽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上海市白玉兰金奖等荣誉。她用自己平凡的方式和不平凡的爱心,播撒爱的种子,传递社会正能量。


        

         陈佳文,奉贤区四团镇五四村村委会的一名90后村官,他坚持“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的理念,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者服务,2014年在部队当兵时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无偿献血6次共2400ml,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已累计200多个小时。他觉得这些只是自己在工作之余做了一点力所能及、回报社会的小事罢了,作为一名青年,理当尽己所能、服务大众,为弘扬社会新风尽自己的一份力。


        

        胡晓峰,奉贤区庄行镇信访办工作人员,自 2006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无偿献血11次累计3700ml。从人民子弟兵到如今的政府人员,他数十年如一日,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地为乡亲们服务,同时也在无偿献血事业上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热情。晓峰告诉我们“现在我国家庭大多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但因为无偿献血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有了很多手足,那些身体内流着我们血的人,我们便成为了亲人。”


        

        汤方清,奉贤区金海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居住证窗口的一位普通工作人员,在单位无偿献血活动总是首当其冲。他是出生于92年的帅小伙,第一次无偿献血在2014年8月5日,至今无偿献血3次。他说想着自己年轻健康,无偿献血既能帮人又利己,是件好事,希望自己能为社区年轻人做个表率,以后有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


        

        奉贤区金海社区石家村有两位年轻人,村委委员胡燕和大学生村官张少杰,在去年12月18日社区组织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中,第一次无偿献血的张少杰撸袖献出了400ml。


        

        2018年1月来到金海社区的石家村村民委员会工作的90后胡燕,2015年至今参与过三次无偿献血献血。他们认为无偿献血是年轻人对青春岁月的另一种诠释,也是一种精神感召,作为社区的青年力量,应当用责任和担当诠释这份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感动,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陈佳,是奉贤区金海社区百姓健身房的管理人员,也是一名健身教练,他喜欢运动,喜欢爬山,是一个热爱生活、充满正能量的人。第一次无偿献血是在2010年,以后他每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的2月,无意间听到社区正在招募无偿献血,他毫不犹豫地又报名参加了。一起工作的同事、朋友大多是健身教练,年轻体质好,陈佳经常鼓励身边的伙伴们一起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在他的努力下,大家终于被说动了,于是就有了这张和小伙伴们一起无偿献血后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