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第二届进博会特殊血型应急保障工作启动

  • 发布日期:2019.10.21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21次

        第二届进博会即将召开,为做好活动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完成Rh阴性特殊血型血液保障任务,进一步弘扬仁爱精神,鼓励更多人群参与无偿献血工作,10月19日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举行“无偿献血,维护健康,保障进博”长宁区第二届特殊血型应急保障启动仪式暨无偿献血志愿者凝聚力活动。3名Rh阴性志愿者捐献AB型、O型、B型共计5人份,当天共募集血液6000毫升。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长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葛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慰问特殊血型献血者并指导了工作,40余名志愿者及家属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与本次应急保障任务的3名特殊血型献血者,一位是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的副主任陆彩飞女士,她是Rh阴性特殊血型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的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各类重大活动特殊血型的保障;一位是新长宁集团天山物业的资深员工杨国三先生,他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坚持献血三十多年,累计献血两万毫升,作为长宁区特殊血型应急献血志愿者,每次都主动捐献400ml血液,他总是腼腆的说:“救人要紧,这个事小事情”;还有一位徐官荣先生,他是特殊血型中少之又少的Rh阴性O型,他不但是长宁区特殊血型的应急献血志愿者,同时也是长宁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队的一名骨干,几乎每个重大节假日都放弃休息来到中山公园献血屋做宣传招募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活动上,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长宁区卫健委葛敏主任分别讲话,感谢特殊血型献血者无私的奉献;感谢志愿者们对无偿献血工作进的支持和付出,希望长宁区血办带领志愿者队伍更好的服务于社会。陈副主任和葛主任还为优秀志愿者代表授予了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为了扩散正能量,还特意邀请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家属参与,一是感谢他们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近距离感受志愿者们的工作后能进一步支持、参与此项工作。



        虹桥艺术中心广场献血车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每个双休日开展血液募集工作,运行至今该点位已募集血液共273600毫升,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捐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