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最热血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 发布日期:2023.10.01
  • 作者:上海献血
  • 浏览:1615次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有许多热心人士用最热血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长假前三天,共有1975位无偿献血者打卡本市62个爱心献血点位,捐献了2610人份全血和858人份单采血小板。


01.jpg


    9月29日,陈光辉在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带着女儿走进了梅陇献血屋,这是他第38次献血,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喝彩。


02.jpg


    泰国籍献血者Armeeya来到闵行区梅陇献血屋,她说以前在泰国献血,这是她第一次在上海献血,爱心没有国界,9月29日当天献出400ml热血。


03.jpg


    47岁的李凤丽今年专门选择了中秋节来献血,她说:“希望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中秋节。”


04.jpg


    9月30日,于侠和闺蜜一起逛街经过献血屋,想着中秋国庆做件有意义的事就进来了。


05.jpg


    9月30日,韩东明和岳思思走上了车墩献血车,笑着说是完成“带着红旗来献血”的“任务”来了,夫妻两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有19次。


06.jpg


    胡祖旎是上海海洋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在国庆节期间特意从金山赶到松江来献血,完成了她毕业前小小的愿望,小小的身体拥有大大的能量。


07.jpg


    假期的第一天,奉贤区血站爱心献血屋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她是献血屋的护士妹妹——夏天然,刚领结婚证的她在婚礼前一天回到献血屋挽袖献爱心,以无偿献血的形式来庆祝和纪念这个幸福的日子。这是她的第三次献血,她说:“以后我的结婚纪念日也是献血日。”


08.jpg


    罗萍,徐汇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无偿献血已坚持21年,累计献血6400ml。在这喜迎双节的日子里,她来到上海南站流动献血车,用捐献热血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点亮心中的“中国红”。


09.jpg


    34岁的上海市民查诚在黄浦住了十多年了,每天在南京路来来往往都能看见一辆献血车,但是一直没有勇气上来,在10月1日祖国的生辰这天,终于鼓起勇气上了车,完成了自己十几年未能完成的一件事。


10.jpg


    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彩虹献血屋的献血者络绎不绝,其中就有从18岁生日当天便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长期献血者朱亮亮。今年是他奉献爱心的第19个年头,已累计捐献全血1000毫升和77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他默默的坚持为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送去红色的生命礼物,让患者们也能与家人共度佳节,喜悦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