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第十一期第二场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3.10.18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624次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部署,本市第十一期第二场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专题培训班于10月17日在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海会堂举办。


01.jpg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和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杨鹏飞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钱宝华主持并作培训总结,本市血液管理机构、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输血科室及临床科室相关人员共3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本市输血行业知名专家及教授以科学合理用血为主线展开授课,内容涵盖儿科及孕产妇合理用血、输血病历的质控、导致输血不良反应及输血无效的原因分析、输血安全、输血实验室的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溶血性贫血的实验室检查、精准与智慧输血等内容。


03.jp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输血科

汤朝晖主任


04.jpg

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输血科

唐晓峰主任


05.jpg

上海市血液中心血型参比实验室

向东主任


06.jpg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输血医学科

夏荣主任


07.jp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输血科

吴江主任


08.jp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输血科

王静主任


09.jpg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

查占山主任


10.jpg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输血科

李志强教授


11.jpg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输血科

朱长太主任


 


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恰到好处的分析,给学员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他们将平时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无私地分享给同行们,让大家开阔思路,理清头绪,将所学的新知识更好地融入到实操中。科学合理用血既能节约宝贵的血液资源,又能提高用血的安全性,降低输血不良反应及输血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对于提升临床用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