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龙年,申城市民无偿献血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春!

  • 发布日期:2024.02.10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844次

龙腾四海,五福临门。截止大年初一晚7时,226位上海爱心人士无偿献血贺新春,共捐献了57400ml全血和102人份单采血小板。


00.gif


大年初一一早,彩虹献血屋便迎来了第一位全血捐献者刘超,他的母亲符伟萍也是一位定期献血者,平日里刘超追随着母亲的脚步,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常年在海外生活的他已有9年未曾回国,此次他趁着回国探亲的机会,再次来到献血屋捐献热血400ml。刘超说:“奉献爱心的方式有很多种,献血更是人与人之间善意的传递,在如此有意义的日子里,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祖国,祝福大家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01.jpg


方红贵,是彩虹献血屋甲辰龙年的第一位单采血小板献血者,去年他一次不落,实现了单采捐献的“大满贯”——40治疗单位。今年他早早预约了大年初一的第一档单采血小板,他说:“新的一年,新的启程,我要振奋龙马精神,再创佳绩!”


02.jpg


杨丽婷是大年初一第一个走进嘉定区博乐献血屋的爱心人士。杨女士是一位共产党员,这是她第四次献血,她表示作为党员,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趁着年初一就特地过来了,也想让春节变得更有意义一点。


03.jpg


张洪帅张洪娇姐弟俩一起来献血,他们表示在年初一做的第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献血,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说:“希望孩子们长大了也会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一个小小的举动有大大的力量。”


04.jpg


第十一次献血的钱嵘,正好逛到新桥献血屋就来献爱心了,他把“奉献爱心,守护生命”作为自己的责任担当,他笑着说:“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去尝试无偿献血。”


05.jpg


大年初一,陶文杰一早赶到南京路步行街爱心献血车,成为献血车新年的第一位献血者。陶先生表示:“今天一早就开始为献血做准备,非常开心能作为新年的第一位献血者开启我新一年的献血旅程,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06.jpg


大年初一,董女士和朋友一起逛七宝老街时,路过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看到工作人员在现场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就走了进来。她说自己想在新春佳节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捐献血液,分享生命,给临床的患者送去一份生命的礼物!


07.jpg


大年初一上午10点,徐汇区六百流动献血车迎来了新年第一位“——25岁的李航,今年春节他选择坚守岗位,这是他第四次无偿献血400ml。刚下夜班的他想通过自己的奉献为医疗事业再多做一点贡献,用这一份生命的礼物献给病患。


08.jpg


图片

2024年2月10日上午,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副主任龚裕春分别前往本市各无偿献血点位,慰问新年里参加献血或服务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及加班加点的血液管理机构、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


09.gif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前往宝山、杨浦、崇明、黄浦的爱心献血点位慰问


10.gif

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龚裕春前往普陀、长宁、静安、虹口、杨浦、闵行、徐汇的爱心献血点位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