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长途奔驰只为献血,挽救生命人美心美

  • 发布日期:2017.02.1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629次

        她是一名私营业主,拥有300多亩土地种植果蔬;她身在江苏常州,却跑到上海捐献血液,只为挽救他人生命;她叫张立新,半年内,8次无偿捐献血小板。



        42岁的张立新本是东北人,早年来到南方打拼,后来在常州成家立业。张立新既有东北人的豪爽,也有江南女子的温文尔雅。中等个头的她留着干练短发,气场十足;笑起来很有亲和力。



        张立新是常州市静心园果蔬种植合作社的业主,掌管着一家“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营的现代化农业企业,拥有土地330亩;采用自然农法种植黄秋葵、无花果、水蜜桃、桑葚等多个果蔬品种,力图为人们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果蔬产品。



        说起张立新献血,还得从一次公益活动说起。2016年初夏,热心公益的张立新在一次公益活动上,作为活动赞助商的她遇见了上海“献血达人”夫妻杨文生、赵林涛,同样热心公益的夫妻俩给张立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交流得知杨文生、赵林涛夫妻俩10余年捐献全血、血小板累计近300次,挽救了数以万计的生命,张立新被他们的善举震撼了。



        后来,张立新从杨文生、赵林涛那里了解到不少关于献血的知识。见多识广的张立新觉得能通过举手之劳的捐献血液挽救到病患的生命,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想到不如做到,当张立新把自己也想献血的念头告诉赵林涛后,两人一拍即可,相约在赵林涛常去献血的上海市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献爱心。同时,张立新也把献血的想法告诉了老公黄建洪,没想到老公不但没有反对还要陪着她一起去献血。



        于是,2016年9月16日一早,张立新和黄建洪从常州驾车来到上海市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当着女儿的面分别捐献了双份血小板、全血400ml。为孩子树立了爱心榜样。当张立新想着自己献出的血小板很快就能挽救他人生命时,内心更是无比的愉悦。由于对上海的交通状况不熟悉,驾车赶往献血屋途中还“吃了罚单”。




        后来,张立新再来上海献血,都选择乘坐火车。每来上海献血一次,仅来往交通费就要150多元。花费的时间则需要一整天。可谓是早出晚归。对此,张立新认为:“自己的付出能挽救到病患,很值!会一直坚持下去。”


        “能献血,说明我身体很健康。这是第8次来这里献血了。”2月13日,神情淡定、气色红润的张立新在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捐献血小板时这样说。



        虽然张立新经营果蔬种植合作社有3个年头了,可依然处于投资状态,还背负了200多万的外债。当今市场经济下,艰难创业中的张立新,不图任何回报,仅仅6个月内,她已不辞辛苦地从江苏赶到上海捐献血小板8次、累计15人份;只希望通过自己一次次撸袖献血,挽救到一条条挣扎在生死线上的生命。


        用采血护士的话说:“张立新,人美心更美。”